close

因為自然產的關係,在醫院待了三天,

一心期待把Q兒接回家,想不到接回家才是真正的考驗,

不...其實在醫院已經接受的最嚴酷的考驗了。

 

因為中山醫院提倡母嬰同室,所以寶寶抱去洗完澡後就會回到病房跟媽媽一起,

抱著手中的寶寶很奇妙,這是待在我肚子裡40周的孩子(真是準時)。

DSCF0744  

一直期待她的樣子,是像爸爸還是想媽媽呢?

女孩兒就應該要像媽媽才漂亮才秀氣阿,

誰知...活生生就是跟爸爸長的一模一樣。

DSCF0735  

第一次學會喝ㄋㄟㄋㄟ...

仔細看我下巴還殘留著血耶,那是寶寶生出來那刻貼在媽媽的胸前所留下來的。

DSCF0723  

果然是上輩子的情人,連吃飯也要抱在手上哄著

DSCF0762  

新手爸爸換尿布,手忙手亂,Q兒抓狂

DSCF0741  

產後第二天阿祖和外婆來看我唷!!!

DSCF0730  

喝飽ㄋㄟㄋㄟ滿足了,終於把眼睛打開囉

DSCF0751  

回到家後開始了恐怖的生活,新生兒日夜顛倒的很嚴重,

白天一直昏昏欲睡,晚上精神非常的好,搞得媽媽我在坐月子身心疲累,

爸比要準備考試,不忍心叫他起床幫忙顧小孩。

Q兒常常要抱在手上哄著睡覺,好不容易哄睡了,放回嬰兒床後突然睜大眼睛看著我,

這時哄睡過程又要重來一次...生活簡直慘不忍睹。

 

白天開心的模像自己玩耍,這時退了水腫,長的有點不太一樣了

DSCF0806  

特訓的開始,開始練習抬頭^^

DSCF0833  

假日爸爸幫忙哄睡,上輩子的情人連睡覺也要抱在一起捏

DSCF0813  

不僅長的很像,連睡姿也要這麼一致嗎?

DSCF0795  

11/21貝拉麻我不小心得了乳腺炎,半夜到醫院掛即診吊點滴,

直到隔天早上10點多才回到家。在醫院反覆的發燒,身體不停的顫抖,

輾轉難眠,心裡一直掛著在家裡的女兒不知是否安好?有妹有乖乖、有沒有喝ㄋㄟㄋㄟ。

 

11/24滿24天剃頭,爸比要幫Q兒做胎毛筆和臍帶印章

準備開始剃頭儀式

DSC00162  

先前來個大合照。媽媽我正在坐月子,超級狼狽的==

DSC00165  

 

這一天不知怎一回事,異常的配合,整個過程不哭鬧,讓媽媽我有點嚇到說。

 

最後開始剃頭,竟然舒服的睡著了...

 

開始剃了第一下,我的心突然的揪在一起,莫名的有心疼的感覺,

 

可能是有人要在我女兒頭上動刀吧,哈哈。

 

 

 

剃眉毛

DSC00170  

剃完頭就成了這副小光頭樣

DSC00172  

 

§在坐月子這段期間,全母奶,有時候瓶餵有時候親餵,瓶餵的奶量由60cc到快滿月已有80cc。

 

§白天猛睡,晚上不睡覺,累死她媽媽我了。

 

§生出來時體重3100G,因為生理性脫水,每天都在掉體重,媽媽我很擔心。

 

§剛開始便便都是黑色胎便,又黏又稠,有一次在醫院便便滿到沾到臍帶,馬上送回嬰兒室消毒。

 

§出生黃膽指數是9,15就超過了。每天早上推回嬰兒室洗澡便會一起檢查黃膽指數,一天比一天高==",好怕不能跟媽咪一起出院,好在還在安全範圍內。只是回家後還必須回診,直到黃膽穩定。

 

§出生時做的健康檢查全部通過,是個健康寶寶唷,爸爸媽媽終於放心了。

 

§除了哭以外,還不會發出任何聲音,但是睡覺時有時會微微的笑,長輩都說這是床母在逗著玩。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希望我可以持續的幫Q兒繼續她的成長點滴,

 

雖然每次都搞的身心都疲累,但是看到自己手中的寶寶,

 

一切都值得,痛苦就拋到九霄雲外,臉上不自覺就會出會微微的笑容。

 

 

 

原來這就是當媽媽的心情^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112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