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當媽媽後才知道當媽的辛苦
生產痛不用說,餵母奶更是艱辛的路程
就在我產後第21天
可怕的乳腺炎就找上我


沒餵過母奶,所以一點技巧都不懂
之前一直聽說餵完要努力排空
所以我坐月子期間沒有休息的餘地
不是在擠奶就是在餵奶
搞的我身體沒休息到還精神也不好
結果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就在11/21那天晚上9點多剛擠完奶沒多久
身體突然覺得好冷

蓋著棉被也會顫抖,而且越來越嚴重
播了通電話給yumi才知道我有可能得乳腺炎
不止身體顫抖,連乳房是又紅又脹又痛

量了下體溫已達39.9度
難怪我覺得我快掛了


半夜12點多賴爸就帶我到中山醫院掛急診然後吊點滴
等醫生診斷後確定是乳腺炎
一直到早上10點多才出院
這期間在醫院裡不斷的反覆發燒身體顫抖
時間到還要到哺乳室擠奶,不然都要炸掉了

 
擠出來的ㄋㄟㄋㄟ帶回家給阿Q妹喝
在醫院裡一直掛著我們家女兒的狀況
回到家後三天內依舊反覆的發燒
感謝婆婆幫我帶妹妹,連晚上都包了
好讓我可以安心的修養


醫生說乳房的硬塊沒那麼容易散
所以我也就此放著
努力的親餵親餵再親餵
兩三個禮拜後硬塊就不見了



建議各位在餵母奶的媽媽
如果發現有硬塊千萬不要推也不要熱敷
只要親餵時把寶寶的下巴對準硬塊
一直親餵,一定會散的。
如果很痛就冷敷,千萬別〝冰敷〞,冰敷可是會退奶的
想當初我就是這樣又推又熱敷的
越來越嚴重,還推到淤青痛到流淚,頑固的硬塊依然還在那
簡直快把我給氣死,又很洩氣,才造成發炎引起的乳腺炎
賴爸心疼我那麼痛苦,差點要斷了妹妹的母奶之路
好在我堅持,才順利的餵到現在已三個月了

 


其實母奶就如倒吃甘蔗
會越來越順手
當然啦,我也在網路上做了不少功課
現在才能比較得心應手


母奶是寶寶最重要的糧食
如果可以,身為媽媽的你們一定要堅持
看著阿Q妹喝完ㄋㄟㄋㄟ滿足的模樣、健健康康的
一切都值得了


願大家都可以順順利利的當個母奶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112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