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今已全母奶三個多月,

最驕傲的是我已經努力撐過來了,

Q兒的母奶之路差點在滿一個月的時候要被爸比斷掉,

因為爸比不忍心媽咪爲母奶所苦,

一下乳腺炎、一下乳頭拉傷導致乳頭與乳暈腫大刺痛長達一個多月,

在那期間受傷的乳房那邊完全不能親餵,也無法用擠乳器擠乳,

也因為這樣我學會了用手擠奶,

雖然很輕鬆隨時都可以來,也省去洗擠乳器的麻煩,

但是手一直維持同一個姿勢出力,頭要一直低頭往下看,

長期下來我都覺得我的脖子與手都要廢了。

 

 

好不容易好些就嘗試戴的乳頭保護器親餵看看,

Q兒一含上口時很痛,吸吮的過程也很痛,

而且Q兒不適應保護器,所以剛開始都是吸了又放吸了又放,

這個動作是最痛的.....OMG~~~~~~~~

但我還是咬著牙撐下去,嘗試了幾天後,乳頭有慢慢好轉,

就這樣整個過程長達一個多月,之後終於康復了(賀!!!)

好險我沒有放棄!!!

 

 

但因為受傷過後那邊的乳頭開始呈現抽痛的狀況,

尤其是Q兒喝玩ㄋㄟㄋㄟ之後..那種痛會痛到讓你睡不著,

之前Q兒半夜還有夜奶的時候,痛到睡不著,只能坐在電腦桌上查查資料、玩玩電腦消耗時間,

我有算過這個痛會痛將近一個小時或一個多小時就好了。

網路上也有很多媽媽都跟我一樣的狀況,所以我就得到一個答案這叫做"泌乳痛"。

 

 

而我現在也因為泌乳痛又坐在電腦桌前打網誌,

這種痛真是讓人很不舒服,但是卻也因為習慣了就不以為意,

為了Q兒的母奶之路,媽咪我還是會努力的撐下去的^^

 

 

突然覺得母奶媽媽好偉大唷...

不~~~當媽媽的人都很偉大,但母奶媽媽更了不起,

餵了自己孩兒的糧食而努力堅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112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